我院参加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培训研讨会

时间:2018年05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5月2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培训研讨活动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新高考背景下的高校专业宣传与高中生选课指导”为主题,在高校报送的1600余名专家中经过严格遴选入选的590名专家参会,其中本科高校专家424名,高职高专院校专家166名。我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和我院入选的7名专家应邀参会。

上午的会议,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霞介绍了专家宣讲团遴选情况及专家职责,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高校做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五个到位、扎实做好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活动”的经验交流,昌乐一中代表高中提出了新高考学生的实际需求以及宣讲团所起作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做了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及制度设计的强调讲话。

下午专家宣讲团和招生负责人分组参加了培训研讨,参会的高校招生负责人还参加了山东教育电视台学校宣传视频的录制。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教育厅积极应对2020年‘‘专业(类)+学校’’的高考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帮助高中学生更好了解高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宣传好高校的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的具体举措。

经过此次培训研讨,我院参会专家一致表示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认真履行专家职责,结合学院实际更好地开展大学专业宣讲活动,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提供精准、专业、优质的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