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曾照香为挂靠党支部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时间:2017年12月06日来源: 作者:点击:

12月5日,副院长曾照香在北校区立德楼图书馆二楼,为挂靠的机关第四党支部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等四个党支部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曾照香结合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教育,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重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争当新时代职教尖兵、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曾照香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纵览全局,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并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图大略。十九大提出的新的目标和口号都很明确,我们要深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涵,要站在国家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大局上来思考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要思考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如何培养“大国工匠”服务质量强国建设。她强调说,报告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词都需要我们去深入学习并与我们的优质校和诊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从严治党永在路上,我们要牢记“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与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宏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道德水平,做好人,行好事。

最后曾照香强调,课后大家要深刻领会,自觉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和宣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党支部要抓好贯彻落实,凡是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的决策和部署,都要坚决贯彻执行,要把党的号召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登高望远,勇立潮头,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及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更加努力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切实转变意识形态,坚决执行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争做新时代职教尖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