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组织收听收看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特别节目

时间:2018年04月02日来源: 作者:王斌点击:

3月30日上午,招生办公室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在立德楼204室集中收听收看山东教育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特别节目。

通过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和省教育厅各位领导答记者问,大家明确了《试点方案》的出台背景、形成过程、改革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改革特点等,对考试改革、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和投档模式等一系列问题更加明晰;特别感受到了新的高考改革方案育人为本的鲜明导向,突出选择性,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强化能力的考查。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2018年3月23日《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发布,标志着我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本轮高考改革称之为“综合改革”,因为这是一次下至基础教育,上至高等教育的长链条、全方位改革,是一次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改革涉及到了考试招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考试组织、计分办法、评价办法、录取办法等。以这次综合改革为突破口,下对高中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等,上对高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招生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建设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改革给高中带来了机会和压力,更高校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顺势而行、固本俊源、全面契合改革创新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毅然成为当前高职校正视与急需的关键重大课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