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年07月06日来源: 作者: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总体安排要求,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严密组织,认真筹备,于7月5日上午10:00,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建业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曾照香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得力,准备充分,程序严密、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得圆满成功。

会前,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文件所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半年分析检查阶段的重点环节和任务要求。在此基础上,精心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和组织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活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对照新《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工作落实督促检查情况的通报》,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两学一做”要求,聚焦党员“四个意识”标准和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联系班子和党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认真撰写了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前期准备充分,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

会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本人作表态发言。各党员同志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深入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一是自我批评不护短,既找问题,又摆表现,展现真实自我;二是互评不绕弯,直接指出问题;三是深挖根源触及灵魂,联系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找出思想深处的原因;四是努力方向明确,认真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副院长曾照香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程序非常规范,大家都能以问题为导向,查改问题非常深入,开门见山,坦诚相待,剖析自己诚恳认真,不回避问题,整改问题非常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卓有成效。同时,副院长曾照香也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作出进一步要求,党支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以及7月4日党委中心组学习张书记通报的支部党建督导检查问题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继续常态化做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两学一做”方案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学习,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践行党员使命,维护党的声誉,统筹安排好暑假前后部门工作,驰而不息,为学院优质校建设、精神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再立新功。

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精神,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对提高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化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下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