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招生任务圆满完成,生源质量持续提高

时间:2017年09月22日来源: 作者:点击:

我院2017年招生录取、报到工作截止目前已全部结束,招生任务圆满完成,生源质量持续提高。

2017年我院招生计划7400人,完成录取7550人,实际报到7086人,录取报到率93.85%。继我院2016年普通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山东省内排名较2015年均提升2个位次后,2017年我院在山东省普通文理科录取分数线按考生位次均比去年提升20分,普通文科录取最低分首次突破400分,3+2专本贯通培养文科录取最低分超过本科线。春季高考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其中农邻果蔬、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化工、汽车、信息技术、护理、财经、商贸、学前教育等专业类别录取分数均在500分以上。

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和生源质量的持续提高,得益于学院的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学院专门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招生工作调度会,对2017年招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各招生系院在招生办公室统筹调度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增强了宣传力度,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专业的了解。

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一支团结务实的招生团队。从4月份单独招生开始一直到9月份新生开学,连续五个多月他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全身心扑在招生工作上,通过分析招生形势、研究制定措施、主动积极地开展工作,一切以招生工作为大局,把完成好当天工作作为下班点。离不开招生过程的精细化管理,能把领导的决策真正细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去。招生工作的计划申报、招生信息调研、宣传、咨询、录取、通知书发放等环节,有些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却是十分关键的,招生人员在每个工作环节上都慎之又慎,确保准确。

目前招生办公室以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和优质校建设工作为契机,要求所有招生人员强化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的培训与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招生工作专业化素能,一专多能,适应岗位需求,以个人业务水平的提升带动整个部门工作水平的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