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宣传品牌先行,百花齐放成效凸显被多家媒体报道

时间:2024年01月08日来源: 作者:点击:

 

淄博职业学院紧紧围绕 “全校一盘棋、全年不断线”的大招生工作思想,树立招生宣传特色品牌,选择亮点、特色做法,集中优势、集中打造,以点带面,树立标杆,学校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处与招生办公室协同推进,带动各院系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一花引来百花开”的效果。

突出专业特色,招生宣传品牌专业化

在招生宣传工作中,淄博职业学院让专业做主角,让每个专业都成为学校的一个品牌。动漫艺术系依托专业优势,将专业特色融入新媒体工作,打造独特的“漫小艺”品牌形象,积极宣传该系的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提高系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药学系专业课教授化身主播,借助直播平台进行直播答疑,解读专业、课程设置、实训及就业方向等考生咨询问题;智能制造学院利用移动新媒体,给考生提供线上入校体验,可以限时试听各专业的核心课程介绍、教学视频微课等。了解专业基本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就读的专业对于考生来讲非常重要,淄职通过打造特色化专业宣传,使广大考生更直观的了解专业,让专业吸引考生,让课程吸引考生,为其择校或填报志愿提供更多的参考。

塑造服务形象,招生宣传品牌个性化

个性化服务是强化宣传效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现自身特色优势的重要载体。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构建“线下+线上”“省内+省外”多元立体化招生宣传矩阵,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获取资讯的方法和途径;文化旅游系开通教师个人抖音号“耿耿在淄职”,代入式宣传学校招生,“网”罗天下英才,其中“淄职上学”等系列短视频集,有的单条视频浏览量可达5万左右,使招生宣传更加的真实、生动活泼,并达到长期浸润,润物无声的目的。

开展主题活动,招生宣传阵地专属化

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招生办)全年紧紧围绕招生宣传工作开展系列特色品牌宣传活动,并通过新媒体矩阵进行多平台推送。招生办每年都会开展招生宣传专题系列培训、新生调研等多项专题活动,“云上逛校园”用直播的形式带领外省学生一览大美淄职,指导带领“招生宣传协会”社团学生开展“我的眼里只有你”--校园风景篇、学习篇、生活篇、实训篇等摄影活动,以学生的视角、用学生的镜头真实的展现了这就是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季特别推出的“校友说专业”“教授专家讲专业”“学长学姐说专业”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学校故事,使专业的宣传变为通俗易懂地讲专业故事。这些品牌活动的开展,既擦亮了淄职名片,又强化了招生宣传实效。

淄博职业学院完善的招生宣传体系、创造性的招生宣传方式,特色品牌活动的开展,使枯燥的招生宣传变得鲜活、接地气,极大地提升了专业吸引力,紧紧抓牢考生及家长的注意力,让招生宣传工作更加有 “温度”,有效地提高了招生宣传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形成了校院联动“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提质增效。

宣传成效凸显,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淄博职业学院2023年高考省内录取首次投档全部完成省内专科招生计划,相关批次所有专业均全部一次性投满,计划完成率100%。省外计划再次实现投档率100%。最低录取分数超一段现专业数实现四连升,其中,2023年有21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超我省一段线,过一段线专业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高分段生源数量也实现了大幅提升。从今年学校在山东省的整体录取情况来看,生源结构持续优化,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得到广泛认同。为淄博职业学院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学校”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区域产业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提升服务区域产业为目标,更加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将不断总结经验,制定招生宣传进阶工作方案,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加入淄职大家庭,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优质生源保障。

原文链接:

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368416373440149451&item_id=1136841637344014945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15210434955608586/

中国教育在线:https://shandong.eol.cn/sdzy/202312/t20231222_2550369.s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