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体检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7年03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各相关系(院):
   根据省招考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17】27号)文件精神以及张店区招生办公室要求,
为确保我院考生2017年高考体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体检范围

我院本年度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并按规定交纳体检费。

二、体检分组

我院学生已由张店区招生办公室通过系统进行分组,分组规则:

1.首先按照学校代码,再按班级代码,再按性别进行分组。

2.设置的每组人数为8人,有不足8人的,由两组进行合并。

每组的《体检情况记录表》、体检分组名单由招办打印提供。《体检情况记录表》不能涂改,不能手工记录,出现涂改此表作废。

三、体检项目

外科、内科、化验、眼科、听力、耳鼻喉、胸透。

四、体检时间、地点安排

1.体检时间:4月1日早7:00开始抽血。学生按照体检组号先后顺序(体检组号见《体检情况记录表》右上角“80××”)进行体检。

2.体检地点:西校区综合楼具体如下:

胸透:综合楼后停车场体检车,抽血化验:810房间,男外科:802房间,女外科:805房间,内科:809房间,听力室:814房间,耳鼻喉室,813房间,眼科:803房间,主检室及招办办公室:806房间。若体检房间有变动,以现场标识为准。

五、体检考生须知

1.4月1日7:00为考生到体检站的时间,迟到考生不再安排体检。所有考生持本人身份证进站体检。

2.考生早上抽血前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为防止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各位考生首先进行抽血化验项目,并自行携带糖块、食物等,以防出现空腹不适症状。考生要尊重体检医生的工作,如实向体检医生反映自己的身体真实状况及病史。

3.考生要做到不替检、不请他人代检、不戴隐形眼镜、不戴助听器、不戴美瞳。进站前必须处理好个人卫生,不准穿拖鞋,女生不准穿连衣裙,不带包进体检站。为了维护体检工作的严肃性和保护考生隐私,所有体检场所一律不准无关人员进入,不准任何人员携带体检工作之外的有摄录功能的手机或摄录像器材进入。

4.男、女考生分别分组,由组长带队进入体检站,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队。每一组的组长提前联系本组成员,按照体检名单分发本组抽血化验单,由组长持《体检情况记录表》并组织本组人员进行所有项目的体检。经联系确定放弃体检的学生,请在体检分组名单“备注”一栏中注明。本组人员体检项目全部结束后,《体检情况记录表》交主检室,体检分组名单交带队老师。注意:《体检情况记录表不得涂改

5.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要首先向带队老师反映情况,由带队老师、学院招办老师协助按程序处理,考生不得私自找体检大夫改动体检结论。

6.体检过程中,考生要做到遵守体检纪律,听从安排,讲文明,不喧哗,不打闹。如本组成员在体检站内喧哗打闹影响体检工作正常进行的,工作人员会停止该组所有人员的体检,并责令其离开体检站。

7.考生不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影响高考及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六、带队老师须知

1.考生体检时,相关系院的带队老师和班主任必须在场,负责本系院学生的具体组织工作,建议体检人数较多系院的带队老师另外安排专门的学生干部负责本系院体检期间的站内学生秩序。

2.带队老师要提前做好高考体检考生教育工作,传达《关于做好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文件及《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见附件2)到每一位考生,并对考生加强安全教育、卫生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及纪律教育。

3.提前将《体检情况记录表》、抽血化验单(请带队老师参照附件3样式提前填好)、体检分组名(附件4)单分发至体检小组组长手中,通知每位体检考生积极提前与本体检小组组长或带队老师联系。以上材料招办已按分组装好,请带队老师于3月30日前至北区204房间领取。

4.带队老师要提前明确体检工作安排及要求,提前十分钟到岗,思想重视,忠于职责,忠于岗位,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5.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带队老师要及时处理,尽最大努力减轻不良后果,并按程序及时汇报。希望带队老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今年的普通高考招生体检工作。

各相关系院如有不明事宜,请致电2348111咨询。

 

 

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