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9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及工会相关要求,招生办公室开展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招生办公室不仅组织部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大家牢固树立起了“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以身立教,德识相长”的职业理想,提升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全体职工还集体学习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今年,共评选出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他们有的深耕思政课堂,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有的勇攀科研高峰,取得显著成果;有的一辈子扎根基层,矢志奉献山区教育;有的创新思路方法,为孩子倾注大爱深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通过学习,引导职工向榜样学习,提高师德修养、践行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招办全体职工国家楷模为学习榜样,加强师德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争做爱岗敬业、勇于开拓、务实进取的人民教师,为推动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创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