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古正身 齐家谋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26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持续开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优良家风家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事创业意识形态,引领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修身、勤俭持家、廉洁从政,9月26日,机关第四党支组织全体党员共计16人赴王渔洋纪念馆开展“观古正身 齐家谋政”主题党日活动。


王士禛(1634年—1711年),号渔洋山人,世称王渔洋,清初杰出诗人、文学家,在其为官生涯中,历任扬州推官、户部郎中、翰林院侍讲等职,最终官至刑部尚书。在清初政坛富有很高的政治声望,并以清廉的形象及优良的家风著称于世。王渔洋作为历史文化名人,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极高地位,其为官理念、治学思想、家训家风等对当今社会具有现实意义,山东省政府和我市将王渔洋纪念馆作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华民族“忠勤报国、耕读传家”的悠久优良传统的传承和认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这些优良传统更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提升廉政自律意识,把“清慎勤”作为理念信条,努力提高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融为一体,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同时,以道义与读书作为建设家风、班风的基点,引导家人与学生,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从我做起,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发展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