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年02月21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积极响应上级学习号召,落实学院《关于组织“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学习精神要求,2019年2月20日上午,招生办公室在立德楼203办公室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开展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前,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相关学习精神和要求,并对部门严肃认真开展好学习作出进一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专题学习的政治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真经。把学习密切结合到当前学院和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上来,做到逐字逐条学、全文学、系统学、带着问题思考学,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学习的质量和对工作的指导意义。二是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效果和自觉性。为强化学习的自觉性,深化学习效果,部门采取寒假期间集体学习和纳入部门及个人年度业务学习计划自主经常性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让专题学习形成常态,抓出成效。

部门负责人结合今年来部门考试招生等工作实际解读并领学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教育部《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等文件。通报了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出现的考试招生中重大违规违纪事件,要求部门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管理,从相关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扎实做好考试招生等相关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在我院发生。

通过学习,使部门全体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接下来,部门将组织全体人员继续原原本本学文件、学政策,开展案例剖析,撰写学习感悟,进一步开展排查风险点,查找问题,让大家在反思中提升,在整改中进步,确保学习学深学透、学出成效,为新学期的招生等工作奠定一个良好开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