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时间:2019年09月10日来源: 作者:点击:

随着9月6日第二批单独招生录取公示工作的完成,我院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全面结束。本年度招生计划完成率、录取报到率双双创新高,省内外各招生类别生源质量均大幅度提升,为推进学院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确保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奠定了基础。

2019年我院总招生计划8100人,位居山东省同类院校首位。完成录取8418人(其中单独招生录取2834人,省内外春夏季高考录取 4524人,五年制专科录取300人,第二批单独招生录取442人,三二连读转专科段318人),招生计划完成率103.93%。9月4日已完成报到7550人,录取报到率94.66%,第二批单独招生录取新生也将于近期报到。

本年度省内、省外各招生类别生源质量均有大幅度提升。省内“3+2”专本贯通文史类高出本科资格线4分、理工类高出本科资格线17分;省内普通专科文史类录取分453分,比去年提高31分、理工类录取分407分,比去年提高48分;校企合作文史类录取分351分,比去年提高51分、理工类录取分323分,比去年提高89分;艺术文史类录取综合分501分,比去年提高21分、文史类录取综合分497分,比去年提高22分。外省的录取分数较去年也有较大提升,其中安徽文史类提升135分,云南文史类提升167分,云南理工类提升111分。

招生办公室目前正在对各类招生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对2019年阶段性招生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学院近3年招生工作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形成质量分析报告,以期为学院调整专业结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