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年03月23日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我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3200人(含技能大赛获奖免试考生46人)的拟录取名单于3月21日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待审核通过后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今年我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共计3200人,其中单独招生计划130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900人,招生专业涵盖18个招生系院的63个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学校凭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突出的办学实力,吸引全省各类别考生5390人报考,报考人数和计划比例近1.7:1,其中工程造价、动漫制作技术、助产等专业报考人数与计划比例达到了4:1。

本次考试全面采用线上测试的形式,报考人数多,不确定因素多,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按照教育厅要求上报并发布了《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制定了《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组织、管理招生考试工作,多次组织召开考试调度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及考试工作,检查考试筹备情况,确保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各项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招生办公室作为此次考试的牵头部门,加强与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经多方考察选定了考试平台,并组织了考生和监考教师的考前模拟测试、评分,排查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做好相应预案,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对考试阅卷、评分、统分、保密等工作过程全方位视频监控,实施全过程纪检监察与监督,杜绝舞弊现象,确保了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获得了社会、考生及家长的肯定,再次夯实了学院良好的社会口碑。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是依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深化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构建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重要举措。依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已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再参加2021年春季、夏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山东省2021年春季、夏季高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