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63名学生顺利通过2021年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

时间:2021年07月01日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山东省2021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录取工作结束,我院共1763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升入本科院校就读。其中应届毕业生1551名,报考录取率达到73.75%,通过人数较去年提高了75%。2019级“3+2”专本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会计、应用化工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四个专业共212名同学通过衔接本科高校的专业测试和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顺利转段,总体转段率为85.14%。

2021年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资格分为高校推荐资格、自荐资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我院在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的基础上,依托“专升本报考资格成绩排名”系统,对高校推荐资格考生实行严格的“二次公示”制度,即系(院)内初次公示与学院总体公示相结合,确保高校资格考生推荐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切身利益,共上报高校推荐资格考生3200余人。另外,我院共有651名学生考取自荐资格,363人被录取,报考录取率为55.76%。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共有89人报考,78人通过考试,报考录取率为87.64%。

据悉,本次考试我院通过人数又创新高,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会计学院、信息工程系和机电工程学院通过人数最多,分别为206、128和147人,这是我院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有力呈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