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录取人数突破万人,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时间:2021年09月09日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随着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的结束,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已基本完成。本年度录取人数突破万人规模,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招生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源基础和保障。

学校2021年总招生计划为9200人(其中专科招生计划8800人,比去年增幅10%,计划数位居山东省同类院校首位,五年制高职计划400人)。完成录取10033人(其中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3193人,省内外春夏季高考录取5521人,三二连读转专科段919人,五年制高职400人)。目前已完成报到人数为9162人,录取报到率94.53%

学校省内外各类别生源质量均大幅度提升。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录取平均分465.4分,最低分超一段线16分;普通类专业录取平均分434.3分,比去年提高4.3分,其中有6个专业录取最低分超过一段线;校企合作类专业录取平均分392分,比去年提高32分;中外合作类专业录取平均分361分,比去年提高51分;高职与技师合作专业录取平均分333分,最低分比去年提高40分;艺术类专业录取平均分509.6分,最低分比去年提高7.65分;春季高考专业录取平均分503.9分,其中8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超过500分,其余17个专业录取最低分均在430分以上。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系院及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为做好年度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新高考”要求和“双高”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确立了“规范、提升、突破”的工作思路,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工作方案,全力打造“招生宣传淄职模式”。为化解疫情影响,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线上参加网络直播50余场次,直播时间70余小时,辐射10+考生和家长;线下组织系院400余人次参加高招咨询会及进校园宣讲60余场次,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专业的了解,为本年度招生计划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拍摄了4个系院专业招生宣传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招生办公室将针对各类招生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对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综合对比分析学校近3年招生工作情况,形成质量分析报告,为学校调整专业结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