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完成未报到专科新生信息调研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20日来源: 作者:点击:

我校2021级专科新生分别于2021年9月2日和9月4日报到,招生办公室在院系统计未报到专科新生名单的基础上,对18个招生院系的474名未报到专科新生(不含转段专科和五年制专科)逐一进行了电话调研,调研比例100%,力求客观、全面、深入地分析录取考生的未报到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于近日形成《淄博职业学院未报到专科新生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

学生是学校的生存线,录取报到率决定学校的办学规模,只有深入调研,找

出学生不报到的原因所在,对症下药,才会逐步解决问题,提高录取报到率。《调研报告》对未报到的474名考生分省内省外、分院系、分录取类型、分专业逐一进行数据对比分析,提出了提高新生录取报到率的主要对策。

据悉,基于事实决策已成为学院招生工作新常态。招生办公室每年都会根据招生形势变化组织不同层次、不同维度、不同形式的招生信息调研活动,并形成调研报告。真实有效的大数据分析,既为来年的招生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学生反馈的信息也促进了学院整体工作的改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