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年01月30日来源: 作者:点击:

淄博职业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2〕6 号)和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做好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学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为做好我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总体协调调度工作,成立学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曾照香、高霞

副组长:张树礼、贾艳萍、孙宾、潘学海、高晓琛、白坤海、杨忠、耿佃国、巩健、张骞、路荣平、毕思勇、房泽海、张海澜、周恒忠、贾雷、刘力、张凯、高蓓、刘智平、朱爱青

成员:招生办公室、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各院系负责专升本工作相关人员

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张树礼兼任。

主要职责:

1.负责专升本工作中具体工作任务的统筹协调调度工作。

2.负责各职能组之间相关工作的协调调度工作,做好各职能组工作调度会议的组织及工作任务落实工作。

3.负责各职能组工作的监管及督促落实工作。

4.负责做好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成立工作组

为便于专升本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实施,根据工作任务,下设4个工作组,具体分组及职责如下:

(一)统筹协调组

组长:张树礼

成员:招生办公室专升本工作相关人员

主要职责:

1.负责做好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工作,做好通知要求的安排及发布工作。

2.负责做好学校相关部门及各职能组的统筹协调调度工作。

3..负责学校专升本工作中相关工作任务的统筹协调及汇报工作。

4.负责监督督促各部门做好专升本数据的审核报送工作。

5.负责汇总报送“3+2”转段(包括二次转段)合格考生名单、小语种考生名单、校荐生名单和申请建档立卡贫困生名单。

6.负责做好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学籍核查组

组长:贾艳萍

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

主要职责:

1.负责核对我校应届毕业生学籍信息。2022年2月19日前,对我校应届毕业生学籍库信息进行全面核对,包括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就读专业、专业代码、毕业年份等关键信息,对因更改姓名、更换专业、休学等原因造成信息有误的,要按学籍管理规定及时进行更正。

2.负责排查我校应届毕业生小语种考生情况。根据我校公共外语课程设置情况,对所有2022年应届毕业生(含“3+2”二次转段考生)进行语种排查,确定我校小语种考生名单。

3.负责为自荐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和大赛保送生开具学籍证明。

4.负责做好相关数据的审核工作。

5.负责做好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院系工作组

组长:各院系院长、主任

成员:各院系负责专升本工作相关人员

主要职责:

1.负责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做好2022年普通专升本政策宣讲工作,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

2.负责根据省厅文件及学校要求汇总、审核并公示“3+2”转段(包括二次转段)合格考生名单、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前60%名单、校荐生资格名单和申请建档立卡贫困生名单。并对所有名单数据逐级汇报严格把关,对报送考生名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3.负责对所有专升本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

4.负责做好本院系专升本考生数据信息核实报送及相关信息的审核、公示等工作。

5.负责做好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技术保障组

组长:孙宾

成员: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

主要职责:

1.负责做好学工管理系统正常运行保障工作。

2.负责学工管理系统专升本报考资格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数据计算的准确性。

3.负责解决考生对专升本报考资格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反馈的系统问题。

4.负责做好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主要工作及时间安排

1.核对更正应届毕业生学籍信息时间:2022年2月19日前。

2.院系名单数据及纸质材料上报时间:2022年2月13日前。

3.报送小语种名单、校荐生名单时间:2022年2月23-25日。

4.报送申请建档立卡考生名单时间:2022年3月9-11日。

5.自荐生参加专业测试报名时间:2022年3月11日前。

6.招生高校组织专业测试时间:2022年3月19日—27日。

7. 招生高校报送自荐生合格名单:2022年3月30日—31日。

8.大赛保送生资格申请时间:2022年3月18日前。

9.招生高校报送大赛保送生考生名单:2022年4月1日。

10.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申请时间:2022年3月2日—3日。

11.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选报高校时间:2022年3月18日。

12.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参加综合考查时间:2022年3月26日—27日。

13.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征集志愿时间:2022年4月1日。

14.考生专升本报名时间:2022年4月12-14日。

15.专升本全省统一考试时间:2022年5月7日—8日。

四、工作要求

1.各职能组根据鲁教学字〔2021〕9号、鲁招考〔2022〕6 号文件、《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及本方案的职责要求,以高度责任心对待专升本的各项工作,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每一环节、每一细节的工作任务都落实到位。

2.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依据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严禁在综合素质测评环节弄虚作假,对利用不正当手段为不具备考试资格考生获取考试资格,或有其他徇私舞弊、违规操作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3.各有关部门及参与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统一领导、高度重视、规范有序。要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各职能组与各工作环节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顺利完成。

4.如省级部门新发布文件、通知,将及时通知各工作组并按照新要求执行。

不明事宜请咨询:招生办公室 张树礼,电话:2342666;刘萌萌,电话:282133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