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年06月09日来源: 作者:点击:

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凭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突出的办学实力,吸引了全省各类别考生6308人报考我校,报考人数和计划比例近2.3:1,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助产、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14个专业的报考人数与计划比例超过了3:1。

2022年学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共计2779人,其中单独招生计划1205人(含退役士兵计划104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574人,招生专业涵盖17个招生院系的61个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拟录取名单已完成上报工作,待审核通过后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单独招生考试采取文化素质考试实行线上考试,专业技能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模式;综合评价招生采取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适应性测试均实行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此次招考工作面临报考人数多,组考时间紧,疫情防控要求严等不确定因素多的情况,同时,考试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制定《淄博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统筹、协调招生考试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及考试工作,深入一线检查考试筹备情况,确保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各项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招生办公室做好招生考试的统筹调度,认真组织,精心筹备,与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考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做到“阳光招生”,在考前准备、考试实施、成绩公示、复核等环节,实现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了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获得了社会、考生及家长的肯定。

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是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构建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重要举措。依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已被学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再参加2022年春季、夏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