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再传喜报

时间:2022年07月06日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山东省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共2034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升入本科学校。其中应届毕业生1758名,包含大赛保送生4名,报考录取率达到52.27%,通过人数较去年提高了13%。“3+2”专本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四个专业:会计、应用化工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共276名同学通过衔接本科高校的专业测试和普通专升本考试顺利转段,总体转段率为96.96%。

2022年,山东省教育厅将校荐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占比提升至同年级、同专业的前60%,较去年提升了20%。为确保校荐生资格认定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我校依托“专升本报考资格成绩排名”系统和校荐资格考生“二次公示”制度,保障学生切身利益。在新政策推动下,2022年我校专升本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628名,较去年增加了54%。另外,校荐生资格考生录取1449名,通过考取自荐资格被录取考生21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共有94名录取。

据统计,本次考试我校通过人数再创新高,位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我校将继续进行优势资源整合,为学生拓展多元化发展方向,积极创造有利条件,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