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生源质量、计划完成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2年09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随着省内外新生报到工作的结束,我校2022年招生计划全部完成,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升本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我校本年度招生计划为8400人,计划总数位居山东省同类院校首位,计划投档完成100%,其中专科招生计划8000人,五年制高职计划400人。录取新生中,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2779人(其中技能大赛获奖免试考生105人),省内外春夏季高考录取5219人,五年制高职录取400人,三二连读转专科段1116人。本年度共录取各类别考生9514人,目前到本校报到人数为8522人,录取报到率为94.53%,总报到率达到94.80%

我校各类别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录取平均分461分,最低分超一段线19分(去年最低分超一段线16分);普通类专业录取平均分425分,其中有10个专业录取最低分超过一段线(去年6个专业);校企合作类专业录取平均分384.9分,比去年提高14.7分;高职与技师合作类专业录取平均分356.5分,比去年提高23.5分;春季高考各专业录取平均分542.6分,比去年提高38.7分。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各院系和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处等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办公室根据“新高考”要求,聚焦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升本工作,继续深化“规范、提升、突破”的工作思路,创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一是针对00后考生的认知特点,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借助多样化的宣传手段擦亮淄博职业学院这张名片,使招生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和最优化。积极借助新媒体平台,面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线下线上联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招生宣传不掉线。线下组织教职工400余人参加省内外高招咨询会44场次,高考专家送“送高考政策进校园”9次。线上参加网络直播30余场次共计50余小时,辐射10+考生和家长。针对省外考生开展“网上逛校园”,采用在校园及实训室现场直播的模式进行专业讲解和宣传,使考生了解的更加直观和详尽。二是把学校的优势专业和专业特点尽可能的呈现在考生面前。陆续策划拍摄了18个招生院系的专业招生宣传视频和淄职在线·大学教授讲专业”直播视频,院系负责人、骨干老师及优秀学子从不同层面讲述个人与专业的成长故事,并利用多个平台进行推送。

下一步,招生办公室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双高计划”建设和升本工作,继续做好下阶段招生各项工作。做好全校各类招生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对2022年招生数据进行调研、整理、分析,并结合学校近3年的招生工作情况、各类招生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分析,形成质量分析报告,为下一步的招生工作及优化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分配、服务区域产业等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