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笑起来真美——记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刘会华被多家媒体报道

时间:2023年09月20日来源: 作者:点击:

又是一年招生季,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5部咨询电话无间歇的响着,办公室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淄职招办的老师们一刻不停地接电话、接待来访、回答着各类咨询问题,刘会华也在其中。无论接了多少个电话,无论接待了多少来访的人,刘会华都始终微笑着耐心地解答着。曾有人问过她“接电话还需要微笑吗?又看不到”,她说:“微笑的时候,声音就是温暖的”。她的微笑带动、感染了招生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微笑服务,早已经成了淄职招办最基本的工作标准。

下班点早已过了,刘会华还被一波又一波来咨询的学生、家长包围着,她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微笑着用疲惫但是依旧温暖的声音一一解答。送走最后的一批人,夜幕已经降临了,刘会华缓缓的坐下喘了口气,刚要端起杯子喝口水,手机又响起了铃声,“您好,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嗯嗯,好的,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我们学校的特色专业有……” 刘会华一边微笑着回复着咨询的考生,一边慢慢走进了夜色里……

主动作为 履职尽责

刘会华,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优秀共产党员,自2002年淄博职业学院成立至今,她长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一线上。

作为学校招生工作的带头人,她先后参加了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淄博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新浪网等多家知名媒体的招生访谈和网络直播节目,辐射10万+考生和家长,用专业、热情赢得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她为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志愿填报师,她每年义务为考生填报志愿指导1000余人,是考生眼中“最亲切的老师妈妈”;作为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她带领同事们建设“两专一平台”,依托党员先锋选拔招生“专家”、依托人才优势树立品牌“专业”、依托媒体矩阵打造宣传“平台”,优化招生服务路径,提升生源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母亲,她是儿子眼中早出暮归,生病时都很难见到的“狠心妈妈”。

二十余年,刘会华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淄职的招生工作,她早已习惯了这份责任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她始终用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 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为学校的招生工作做出不懈的努力。

身先士卒 勇于担当

2022年受疫情影响,为确保招生宣传不断线,实现考生和学校“零距离”接触,刘会华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绿色招生宣传。近2个月的时间,她陆续参加了30余场主流媒体的线上直播活动,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2003年的直播,刘会华带领招生办公室的年轻老师,把“专业”的招生宣传变为通俗易懂地讲专业故事,使枯燥地招生宣传变得生动活泼、接地气,极大地提升了专业吸引力,让招生变得有“温度”,紧紧抓牢考生及家长的注意力。咨询高峰时,3千余人同时在线提问。直播中,她明朗的笑容、风趣幽默的语言,在直播间被广大考生们刷屏,称赞她为“笑起来最好看的老师”,她的努力、她的付出,使她在不经意间成了网红主播。

每年的高招咨询会也是招生宣传的重头戏。今年,学校外出参加高考咨询会的人员涉及不同院系达400余人次,需参加省内外高考咨询会40余场次,招生办公室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既要全力覆盖生源区域,又要进一步推动优质生源地区的进一步开发。同事们眼中的“铁娘子”忘记了自己不再是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忘记了身体的不适,忘记了眼睛还在手术恢复期,把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托付给了家人照顾,又带队踏上了征程。据一次不完全统计,她曾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工作216个小时,走过10个地市、行程2082公里,面向近30所中学,辐射山东省10万余名家长和考生,这一系列的数字浸透了刘会华的汗水和心血。

舍弃小我 奉献拼搏

儿子高考时突发肺炎,那时正是学校招生工作最紧张的时候,刘会华狠着心把憔悴虚弱的孩子交给了丈夫,转身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但是心里眼里满是歉疚的泪。刘会华的父亲、公公多次脑梗住院,母亲重病入院,她从没耽误过工作,家人白天在医院照顾,她就晚上去医院值班,白天上班。看着她满脸的倦容和疲惫的身影,同事们都心疼的劝她回去休息下,她说:没时间休息,还有好多工作呢,做好招生工作的每件小事就是学校的大事,不能耽误。然后,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铁娘子”也有要撑不住的时候,但是,她每每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时刻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就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刘会华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不仅是荣耀,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不论任何岗位,只要努力了、拼搏了、奉献了、甘愿吃苦受累了、作出贡献和牺牲了,就做到不辱使命了。”。她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她用实际践行了“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的校训。她用自己的人格力量鼓舞了他人。她用自己的年华在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拼搏历程上写下了最美的诗篇。

刘会华是招生工作人员的典型代表,也是一代代淄职招生人的缩影。她与许许多多像她这样奋斗、冲锋、奉献在招生一线的淄职人一起,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的校训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淄职招生人锐意进取、默默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招生工作中,经过全员上下不断的奋力拼搏,现在学校的招生规模、录取报到率长期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学校连年超额完成招生计划,生源结构更趋合理,生源质量逐年提升。2023年,淄博职业学院的高考录取省内、外首次投档全部完成,计划完成率实现双100%,有21个专业的最低录取分超省内一段线,过一段线专业数再创历史新高,高分段生源数量也实现了大幅提升。

刘会华每当看到校园里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学生们的身影,内心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看着淄职的莘莘学子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那样欣慰,她由衷地笑了。她说愿做学校发展道路上的一颗螺丝钉,与同事们一起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在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知道,这是她发自肺腑的话。

刘会华,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路上,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的笑容在教育事业中熠熠生辉。

她,笑起来真美!

原文链接:

新浪山东:http://sd.sina.com.cn/edu/2023-09-11/detail-imzmiech2441563.shtml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pahNjjkjPG5.html?f=PJfv2v&r=XWFX

山东商报:https://fenxiang.tmtsp.com/562f0ef427f38e8c0f000386-65041e64ab21727f2b8b456e.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