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曾照香为联系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8年07月05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提升党员意识形态能力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副院长曾照香结合当前意识形态各种表现,于7月5日上午以“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在立德楼图书馆二楼文检实验室为联系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贴切的专题教育党课。

党课上,曾照香首先深刻解读了意识形态的概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十个重要论述;其次从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能力、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提高意识形态能力的若干原则、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意识形态的内容,同时生动的结合时事政治的案例及学院优质校建设、精神文明校园创建等多项业务工作中分析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

曾照香强调:意识形态作为政治领域中的一个重要范畴,对于领导干部来讲不仅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强化学习、加大宣传、提升建设、加强管理等方式在实践工作中充分发挥意识形态的作用,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真真确确落实到大家生活、工作、学习中,确保每名党员政治站位高、思想纯洁、政治立场坚定,使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更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对该领域的认知还不够,面对敌对势力的舆论渗透警惕性还不足,也为我们打了一剂预防针,提了醒。同时,还深刻领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