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时间:2018年08月27日来源: 作者:刘会华点击:

近日,我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本年度在稳定招生规模的基础上,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我院“3+2”专本贯通培养、普通文理、校企合作、中外合作、春季高考、艺术类别的录取分数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2018年我院各类招生计划共计7300人,其中专科招生计划7000人,五年一贯制专科计划300人。招生专业76个,计划数和专业数都位居山东省首位。实际录取7669人,其中普通专科7099人、五年制一贯制专科300人、三二连读转专科段270人,圆满完成招生工作任务。

今年我院“3+2”专本贯通培养文史录取最低分510分,高出本科线5分,较去年提高25分;“3+2”专本贯通培养理工录取最低分431分,较去年提升9分。普通专科文史录取最低分422分,较去年提高17分;普专专科理工录取最低分359分,较去年提高10分。校企合作文史录取最低分300分,较去年提高24分;校企合作理工录取最低分234分,较去年提高49分。中外合作办学文史录取最低分229分,较去年提高40分;中外合作办学理工录取最低分357分,较去年提高163分。艺术文录取最低分480分,艺术理录取最低分475分。春季高考方面,我院多数招生类别的录取分数均在500分以上,生源质量进一步优化。

为做好本次招生工作,学院专门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招生工作调度会,对本年度招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招生系院在招生办公室统筹调度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有些系院的高招咨询会参会场次多达40余场;有些系院负责人亲自参加高招咨询会,与考生面对面交流;有些系院亲自联系到中学宣讲,增强了宣传力度,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专业的理解,提高了一志愿报考率。

    下一步,招生办公室将对我院近年来的招生录取大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分析优势与不足,总结经验与教训,为学院调整专业结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为应对2020年“按专业(类)+学校”新高考背景下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