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班子成员副院长曾照香给机关第四党支部上形势政策党课

时间:2019年06月10日来源: 作者:点击: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为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并把握好当前管党治党和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进而推进学院优质校、诊改和“双高”校争创等重点的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学院实际,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于6月6日上午深入基层在北校区立德楼图书馆二楼北面文检实验室,为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形势政策”专题党课,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上,副院长曾照香从2018年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举行一直到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对2018年下半年国内大事迹及其取得光辉历史成就进行了盘点。从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等,对2018年下半年国内经济社会形势进行了总体概括。再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在经济变局中仍将行稳致远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作了分析和反思。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认清形势,把握其本质,方能做到顺势而行、与时俱进。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形势下和学院“双高”校争创、优质校及诊改工作等背景下,我们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形势观和政策观,强化“学习强国”大格局意识,深化学习成果转化,提升把握形势和政策的能力,立足实践,深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同志们对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学院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形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的素质和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工作实践,发扬钉钉子精神,深抓落实,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