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7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深化落实好主题教育,将党支部主题教育掀起学习的热潮,机关第四党支部于10月16日上午,分三个阶段,在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4-6章的内容和组织党员讲“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阶段:党支部党员大会

党支部书记赵建业主持会议,传达部署修订后的《机关第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党支部书记对坚定不移的规范和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作进一步强调和要求。会议对党员持续开展好“学习强国”学习、“灯塔大课堂”、“科普山东”等学习以及认真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强调。

第二阶段:集体学习

党支部书记赵建业密切联系现阶段党建及部门工作实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并解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4-6章。

赵建业强调,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密切联系部门及岗位实际,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多形式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契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汇聚力量,在理论学习和整改实践中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第三阶段:组织党员讲“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4名党员代表依次向大家深情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入党故事。这些真实感人的入党故事,再一次对入党初心进行了心灵的叩问,再一次重新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全体学员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初心,更营造了良好的爱岗敬业、干事创业氛围。纷纷表示,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示范带动,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用一流业绩,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机关第四党支部

                                              2019年10月1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