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和专题研讨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15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持续深化落实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党支部党建各项工作,根据党支部工作实际,经支委会研究决定,11月14日下午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和专题研讨党日活动。

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上主题教育党课

上党课前,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督导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并针对督导存在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

党支部书记赵建业在前期学习研讨和访查活动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趟内容丰富、鼓舞人心的专题党课。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要深知教育的政治经济文化功能,面对新时代的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感受到教育的责任,任重道远,应该振奋精神,踏实肯干,担负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以教书育人、崇廉修身、立德树人为己任,聚焦教育改革,解决学生发展问题,努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身体力行,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第二阶段: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在前期学习研讨和访查活动的基础上,围绕研讨主题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

会上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均作了专题研讨发言交流。

发言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认为,理想信念是成事之基,动力之源。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唯有不断提升办学品质,方可赢得百姓口碑。要常怀敬畏之心,约束自己的秉性,增强服务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第三阶段:集体学习

党支部书记赵建业密切联系现阶段党建及部门工作实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院印发的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第三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

学习结束时赵建业强调,要深入领会学习和把握好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做到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让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机关第四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