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和开展专题研讨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23日来源: 作者:点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准确把握《决定》的核心要义,在学习上更加深入;加快完善内部管理运行的制度体系,在落实上更见成效。根据《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部署,密切联系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际,11月22日上午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了《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开展了专题研讨党日活动和学习观看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第一阶段:集体学习《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党支部书记赵建业领学并解读了《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赵建业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做好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第二阶段: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在前期学习研讨和访查活动的基础上,围绕研讨主题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

会上第二党小组全体与会党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均作了专题研讨发言交流。

发言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深抓落实。

第三阶段:学习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大家被里面的历史照片、文献实物、历史瞬间所感染,并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大型成就展按照时间序列展开,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以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激励着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通过观影,使大家更加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70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了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