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14日来源: 作者: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总体安排,机关第四党支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筹备,于12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支部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人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建业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6人,除8人因公、因病请假外,其他2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曾照香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得力,准备充分,程序严密、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得圆满成功。具体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准备充分

会前,党支部做足基础工作。

1.召开了党支部支部委员专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文件所规定的要求,确定生活会主题、格式、问题清单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年底分析检查阶段的重点环节和任务要求。在此基础上,精心制定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和组织了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交心谈心活动。支部班子、党员间谈心谈话20多人次。

2.聚焦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会前全体党员完成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通学通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3.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紧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部班子从4个方面对照检视问题,个人从3个方面对照检视问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在征求意见、开展谈心的基础上,都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了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形成检视剖析材料。

4.会前联系分管领导,确定召开日期。

通过以上措施,把会前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赵建业同志率先垂范,首先代表班子作发言,然后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的认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到改进工作作风、查找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真诚地剖析,并从工作角度出发,谈了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每位党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能够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把问题的关键准确地定位,同时在今后整改措施上也比较具体可行。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点评认真

曾照香副院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思想认识比较统一;二是对照检视问题比较深刻;三是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四是整改措施操作具体。提出要求,希望支部班子和各位党员要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工作推进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研究探索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部门工作新形象,为学院“双高校”建设、省级精神文明校园建设等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四、党支部书记赵建业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

赵建业同志说,机关第四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会议主题精神,全体党员在前期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视剖析,分3个党小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对提高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赵建业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曾院长重要点评讲话精神,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新形势下立德树人工作的新局面。

五、民主测评客观、有序

机关第四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以对党员、对学院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党员。

应参加党员30人,实参加党员28人,8名党员因公因病未到会进行评议。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28份,收回28份,其中有效票28份。

测评结果:

按照测评程序和要求,根据不记名投票得票情况确定党支部2019年度党员年度评定结果为:

1.评定为“优秀”人员:曾照香、赵建业、姜政国、胡业冰、高荣侠、徐宁、王斌、高晓琛、刘会华等9名同志。

2.评定为“合格”人员:成方杰、丁大伟、姜虹、马宁、丁龙广、崔鑫、吴晓晴、邓晶晶、胡克平、王亮、郭娅娴、张英、罗大川、王阳、范苗苗、宗波、周继重、温玮、张泽、李慧、刘相如、刘晓军、万玉平、王淑媛、迟青、李万军、李宏昌等27名同志。

3.本年度机关第四党支部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4.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现场公布了评定结果。

六、效果良好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显著成效。

1.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广大党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广大党员学习热情高涨,思想认识普遍提高,能够自觉对照“四讲四有” 标准,主动找问题、谈不足,认清时代形势,提高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强化了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把握当前学院“双高”校、省级精神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的重点,凝聚合力抓好工作高质量发展。敢于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大胆地投身到创新的实践中去,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3.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通过民主评议党员, 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能够自觉把民主评议党员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主动针对问题抓整改、补弱项,自觉改进工作作风, 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

七、下一步工作重点

1.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贯穿始终,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短期效应,推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

2.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坚持与人对应、与事对应原则,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和经常。支部统筹把关、抓好督促落实,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真抓实干、带头落细落实。

3.凝聚支部组织力。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取向, 以抓实基层和建强支部为主线,全面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员职工之间谈心交心活动制度化、经常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将民主评议党员成果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对标争先”等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内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