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6月22日,招生办公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和节日民俗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部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传统节日。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以“爱国”为主题,进行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现场,同志们用标准普通话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等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用经典美文丰盈爱国情怀,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开展端午节日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部门负责人从端午节的由来开始为大家普及了端午节传统习俗和日常卫生保健知识。干部职工都感受到招办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联络了同志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感受到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情,增强了部门凝聚力,为构建团结和谐团队、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