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淄博职业学院招办送高考政策进校园

时间:2021年05月27日来源: 作者:点击:

发挥专业所长,为群众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淄博职业学院各个部门将学习的成果用于实际工作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2021年高考临近,学院招生办公室组织老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于513-526安排招生人员陆续走进博山实验中学、万杰朝阳学校、淄川般阳中学、淄博中学、桓台渔洋中学等中学,送高考政策进校园,化解考生因疫情影响获取招生信息渠道受限的难题,服务淄博考生,让考生和家长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关注职业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考生解难题

目前,我省建立“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职教高考制度,全面构建职教、普教并行的高考双车道,为学生搭建起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的“立交桥”。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让高职院校通道更加宽广,招生报考方式更加多元。新高考改革力度大,变化多,考生和家长对高考政策了解信息少,迫切需要高考政策解读及填报志愿方面的权威指导。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淄博职业学院的送高考政策进校园活动分为政策宣讲和现场咨询两个部分。由专业招生人员对新高考“专业+学校”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及招录办法进行宣讲,就职教高考、特殊类型招生、填报志愿技巧等方面进行解读。干货满满的宣讲受到家长和家长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在现场咨询环节,招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解答考生及家长疑问,提供学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和升学就业等方面的权威资讯,让考生和学校“零距离”对接。

临近高考,淄博职业学院的此次送高考政策进校园活动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既增加了考生及家长对于新高考政策的理解,也为即将到来的志愿填报指明方向,为考生及家长们带来更多可能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