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办党小组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7月14日,招办党小组走进沂源县“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朱彦夫事迹展览馆”,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声情并茂地向招办党员全方位展示了朱彦夫同志的英雄事迹。在战争年代,他是抛头颅洒热血,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四肢和左眼的革命英雄;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是带领村民治山造地,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改变山区落后现状的改革先驱。朱彦夫同志身残志坚,不屈命运,用残缺之躯、衔笔跪书写出《极限人生》《男儿无悔》,被称为“中国保尔”。他的事迹引发了招办党员强烈的情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震撼与冲击。参观结束后,招办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饱含深情的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招办党员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发扬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