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专业录取最低分超我省一段线 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实现新突破被淄博日报报道

时间:2023年08月21日来源: 作者:点击:

8月19日,淄博日报·博览新闻对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原文如下:

8月19日,记者从淄博职业学院获悉,随着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第2批)、艺术类专科批和春季高考专科批录取工作的结束,淄博职业学院2023年高考省内录取结果正式出炉——学校首次投档全部完成省内专科招生计划,相关批次所有专业均全部一次性投满,省内各类生源共录取5330人,计划完成率100%。有21个专业的最低录取分超我省一段线,过一段线专业数再创历史新高,高分段生源数量也实现了大幅提升,为淄博职业学院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学校”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区域产业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超一段线专业数量、人数实现“四连升”。在超一段线的专业中,四个“3+2”高职贯通培养专业的优势突出,其中,大数据与会计最低录取分数477分,超一段线34分,其他三个专业超一段线近30分,从全省“3+2”高职贯通培养专业的录取情况来看,学校4个专业的录取分数均排在前列。学校还有17个普通类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超一段线,其中有9个专业都是去年最低分超一段线的专业,2023年新增8个专业,从超一段线情况来看,学校专业优势进一步凸显。

淄博职业学院作为招生专业数量、招生人数均排在省内高职院校前列的院校,夏季高考普通类有75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都在400分以上,从录取分数来看,学校在高职院校招生第一梯队的优势愈发凸显。普通类、校企合作类、高职与技师合作类、美术类等专业录取分数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高职院校专项计划首次全部完成。春季高考招生的32个专业中有31个专业的录取位次较去年实现了大幅提升。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招生录取工作成效显著,得益于“三个方面”。

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听取招生工作专题汇报,对招生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党委书记、校长亲自参与招生工作,对招生计划的测算及申报、专业计划分配、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指导。

得益于学校紧跟产业调专业,精准发力促就业。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通过“专业+产业”“教学+研发”“培养+就业”,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使人才培养紧跟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真正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企,让高校与企业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得益于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学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把学生就业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生开拓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不断完善就业指导服务网格化管理机制,打造互联网+就业平台,实现就业精准指导,与行企共建就业创业合作基地,打造区域产业联盟就业平台,在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中提升人才培养适用性,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出口”畅,带来了“入口”旺。

报道链接:https://app.zbnews.net/shares/tuwen.html?newsType=1&newsId=7141085748998963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