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招生政策十大主要变化

时间:2015年06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dw点击:

一、推进高考命题科目改革。2015年起夏季高考外语科目使用全国试卷,恢复了听力考试的内容。

二、完善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形式和内容。2015年技能考试由去年的38个专业类目改为20个专业类别。

三、改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春季高考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

四、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在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

五、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招生办法。注册入学试点院校范围扩大到所有招生录取有缺额的高职院校,并设定考生注册入学最低分数线。

六、省属高等学校不再招收专科层次优秀运动员。

七、调整了我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

八、根据教育部要求,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九、我省新增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全省62个县(市、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该项计划。

十、调整军事、公安院校体检及面试办法。根据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政干[2015]64号)文件精神,需要调整军事、公安院校体检及面试办法。今年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先在我院规定的网址填报军校和国防生志愿,再根据考生高考成绩与志愿,按比例分男女生分招生院校提供名单,相关部门据此组织体检、面试工作(公安院校参照此办法)。
相关文章: